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選擇


因為

有許多人還在問我為甚麼當神父. 不曉得他們是否懷疑我有沒有資格當神父或是他們只有為我有更美好的幸福. 當然我也有許多話答覆他們, 比如說因為我被天主召喚, 我要為別人服務等, 但我想重點就是因為我做一個決定: 我願意當神父!

生命中最大的挑戰是作出選擇. 這是不容易的, 但我們必須這樣做. 今天我們紀念聖金安德司鐸及同班殉道. 他們做出一個決定, 願意捨棄自己的性命來跟隨耶穌. 我覺得我們無論在做小事或大事,重點是在於我們做出一個抉擇, 是我要這樣作為主耶穌,為教會,為我的鄰人服務.

每天我們都在面對許多選擇, 卻我們不得不選. 當我們不知道選哪個是最美好,最安全時, 抉擇必須在信仰光照之下去做才會有充滿意義與價值.


(picture c/o www.ingramsonline.com)

No comments: